close
<圖片來源:禾馬出版社>

作者:綠痕
系列:有間客棧之一
出版社:禾馬


文案:
聽說他有著見一個剋一個的壞命格
又聽說曾惹毛他的人都去見了閻羅王
她倒要見識見識這兇神惡煞長得是啥德行——
呿!他既沒三頭六臂,也不咬人更不吃人
病弱得像是隨時會一命歸陰的癆病鬼!
誰說她是下一個被剋掛點的倒楣鬼?
很抱歉!她的命絕對硬得超乎他的想像
她承認打一開始就在算計利用他的壞名聲
並站穩「受害者」的哀兵立場獲得眾人的同情
她是偽君子?隨便他怎麼說都可以啦
哼!早料到這小人生性愛記仇,定會找她算帳
但他也管太多了吧,她勾結山賊打劫干他屁事?
不好好當他的千里侯,沒事幹啥跑來湊一腳
害她不但陰溝裡翻船,一番心血付諸東流
甚至還鬧到連人生大事都一塊攪和進去…去租書的時候
剛好看到天字二號房&天字三號房
但是只租嚕天字二號房.....
(我是窮人....)
而之前這本是已經看過嚕
突然想來打個這系列的心得XDD

昨天看書看到半夜
因為很晚才開始看XD
再加上綠痕的書沒看完會很不舒服
所以硬是看完它嚕~
之所以想看他的這個系列
純粹是因為看嚕第一集
不然我有一陣子都沒看他的書嚕
(因為有時會讓我整個感覺好沉重)

至於這本書的心得咩
我覺得他的男主角設定很有意思
先不管他的命格吧
基本上整本書都算是在耍心機
只是介於男女主角的方式不同罷了
基本上男主角大部分都是正大光明的耍心機
女主角就只能暗地裡來
就寫法上有種讓我覺得...
是在為女性打抱不平的涵義
因為在書中不管何種年代
女性還是被歧視的~
雙方都來玩陰的讓書歡樂不少

不過在綠痕的書中
少不了男女主角其中之ㄧ有沉重的過去
說是沉重的過去也太嚴肅了
該說是黑暗面咩.....= =a
我找不到詞來描述
更何況除了這些之外
有九成都是身懷絕技XDD

但是我很喜歡的是
除了男女主角的戲份之外
她寫的書配角的地位也是頗高阿
不至於搶去主角戲份
又不會讓人覺得這些配角可有可無
反而讓我覺得他們的存在是必要的~
有時候就是因為這些配角的表現太突出
才會讓人想看他們的故事XD
所以才會有一堆想看誰誰誰的書
這種東西產生XD

不過這次這系列的配角真的好搶眼
而且人物還算多勒XD
還真的很期待他們變成主角的一天
作者說這套書是蘿蔔坑...
這本書寫的步青雲的設定
很像是《九龍策》裡「宮變」臥桑的後代
沒想錯的話.....= =a
其他的就先不說嚕
反正我也不一定有看那系列...
像《陰陽》這系列我就沒看嚕~
有些不知道也是無可避免的唄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