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瓊瑤【新月格格】同人穿越文(古人穿古人

2.雷很多




文案
在清朝的那種封建社會制度裡,男人三妻四妾本來應該說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努達海在和新月格格相愛之後,還沒有休妻,給雁姬保留了那份‘體面’和‘尊重’。時不時的怒吼,冤枉。
新月格格以和碩格格的高貴身份做了一個將軍的妾,也對雁姬感恩戴德、磕頭謝恩。時不時的下跪請求,哭訴。
我怎麼就那麼討厭、鄙視甚至是痛恨他們呢?
因為,努達海二十多年聲稱愛著雁姬,所以根本不要任何人來和雁姬分享他。
可是這二十多年的愛,抵不上一個‘高貴’的和碩格格的情不自禁的獻身!
努達海和新月認為,他們的愛情是那麼的偉大,那麼的情不自禁,那麼的無辜。
他們是那麼的善良,為了愛情可以沖破一切枷鎖,沖破一切輿論和制度的壓迫和束縛。
嘖,多麼偉大啊。有了‘愛情’這塊擋箭牌,他們理直氣壯地傷害著所有人。
雁姬就是其中的一個悲劇人物,她端莊,她雍容,她賢惠,她善良。讓努達海在戰場之中沒有後顧之憂,還為努達海生育了一雙兒女。可她付出了二十多年,到最後她換來了什麼?只是換來了一份沒有丈夫的‘體面’,換來了一份沒有誠意的‘尊重’。

 

接下來,讓不一樣的珞琳改變雁姬,驥遠,甚至是努達海的一生吧。
我文中的女主珞琳,是不同空間裡的一個游蕩百多年的孤魂。她在殘酷的宅斗中占盡上風,兒女雙全,最後風光老死。所以新月的那點小把戲,在她眼裡都是最幼稚的一些一眼就能看穿的……
讓我們慢慢地揭下新月貌似可憐無辜的面具,還原她本來的面目吧。

本文的主角:佟佳氏…雁姬 他他拉…努達海  他他拉氏…珞琳 他他拉…驥遠
既然是新月格格同人,那我們也跟著瓊瑤□說法來看這文吧,與正史無涉,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其中如有現代詞匯,是因為本女主游蕩過好多空間,吸收了很多知識,此文完全架空……
(其實是我根本沒學過古代用語……捂臉逃跑~大家包涵吧~)



我覺得我可能和這個作者不太合
這本看的有點糾結.....(最近好愛這兩個字XD
不是很喜歡這本
本來不想寫心得了
可是還是讓人踩踩雷好了(毆飛


這本男女主角的感情只發生在番外兩篇
一篇是女主出嫁一篇是男主自述
如果要在正文看到兩人相處那應該可以關書了


老實說這本的女主角如果設定在現代人穿越古代
我覺得會合理一點
因為我覺得有點現代用法(你其實看過原著吧女主
但是他是古穿古
原來女主是正妻鬥掉一堆小妾
這本在講述女主踢掉小妾的手段
拿來用在踢掉新月(但是我看不出來
反倒是雁姬(女主老媽)還比較有手段
懂得先示弱裝可憐&裝做大度的樣子
而且這本的驥遠...(差點打成妓院XDD
沒有一點喜歡新月的樣子~(而且戲份還很少


還是老樣子新月&努達海的天地沒有愛最大情節都一一出現
不過這本把努達海洗白了
之後他浪子回頭但是這藉口有夠爛
「我只把你當作女兒。」
↑這種藉口根本就是青梅竹馬裡的男人的「我只把你當作妹妹。」(妹妹卡?
有異曲同工(抄襲XD)之妙
爛透了三個字送給他
關於這兩個人其實該吐槽的我都吐過了所以就不繼續了


回到女主角
我覺得一點都看不出來她的手段阿
還蠻普通的沒甚麼好提的
老實說我覺得她好沒存在感
更別說其他劇情的(我要省略
而且這本書的穿越也太多了吧
女主原來的時代有
連這本裡的克善也在被爆打一頓後
(被N年後的克善穿越了展開報復新月行動)


然後是作者有多討厭胖子?
把新月餵成胖子被眾人嫌棄←我可以說這手段其實很爛嗎?XD
而且還強調好幾次胖子話題(題外:讓身為胖子的某人我好傷心XDD

很多東西都是用番外補完
利用他人角度描述
作者還有用原著改寫(這叫番番外了吧
描寫雁姬當時被眾叛親離選擇和離下堂的生活
但是我無法接受(作者想把她&順治湊成一對的想法) ←雷翻我了
還有之後連這也接續了一篇雁姬和離後珞琳的想法(番番番外?


反正我本來以為完結了
後面又蹦出一堆番外來補強故事
第一次遇到女主&男主(正文裡大概出現不到5次名字)相處放在番外的
有這麼沒存在感的男主角嗎?(男主都要哭了
而且他們兩隻的故事蠻言小的
莫名其妙一句話男主就愛女主愛的要命.....這種跳針法我看的有點不習慣


所以想看甜甜蜜蜜的男女主相處
這本可以直接翻番外短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