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穿越
2.這本tag還有種田和宮鬥
3.有劇情 (一點點【福運來】內容)




-------------------------------------------------------------------


我發現我蠻喜歡看衛風的BG種田文
像是這本和之前的【福運來】
他的BL倒還沒看過
這本硬是花了2天啃完
前天上班時就一直想著回家吃完飯後要看完它XD
整個欲罷不能XD


雖然掛名種田文
但是其實有宮鬥劇碼
畢竟女主出身王府是郡主
這本的女主很幸運
她有全天下最穩固的後台
女兒控的父親、妹控的哥哥(女主是絕對的親人控,父兄說的話都是對的XD)
還有最不用擔心出軌的丈夫
(因為她娘家父兄會把欺負女主的人電的慘兮兮)
加上身為太后的祖母(女主父親與皇帝是兄弟,同一母生)
比起福運來的女主
這本女主沒經過太多苦難
整個生活重心就是擺在好好生活
多少遭遇到一點風險
不過也是被自己父兄&丈夫瞞的好好的
也相對的女主不知道很多的內幕


女主嫁人前的生活比起嫁人後吸引我
嫁人後其實故事重心也沒有太擺在女主身上
感覺經由女主描述的事情其實不多
所以相對的就好像對很多事不清楚
必須經由女主去問才能知道大概
不過要是女主父親不想說就絕對不清楚(女主常被扯開話題)


另外男主其實很明確
雖然一開始我想過沈三
不過後來被男主篡位了
由劇情走向也可以知道沈三不適合女主
他背負的東西太多
與五公主的那一段
其實我一點都感覺不出來他與五公主有太多交集
沈三對女主的自白裡
我只感覺到他只是因為放不下自己年輕時的一次叛逆
(也不太算叛逆,應該說真正順著自己的心意去做的事)
五公主只是個引子
他對五公主的關心或許是因為要是五公主消失了
好像他曾經順著自己心意的一段過去也不見了
後面五公主的這一段寫得很有迷團
如果以女主眼中描述大概沈三真的是個負心漢之類的
我覺得以我自己的感覺比較能為沈三的行為做一點解釋


拉回來
其實男主沒有什麼太出色
他一開始是因為想要女主一樣的妹妹才注意女主
後來慢慢喜歡上了
男主的部分沒有著墨太多
唯一一次爛桃花也被簡單帶過了
是個沒有殺傷力的鄉下丫頭
另外就是他是個不怕人家說他入贅的人
個性算是可愛的那種


宮鬥部分也沒有說的很明確
基本上被一手遮天的帶過了
大概只能知道表面
內部沒有太多
另外女主小時的那位郡主朋友
後面占了一部分戲分了
只是這一段的內幕被女主丈夫隱瞞了
女主真的是非常單純的過著自己的生活


這本最吸引我的還是女主父親
高深莫測帶點隱士氣息
可能做過不少見血的事
但是面對女兒就只是個寵女兒的爸爸
有事沒事逗逗女兒
恨不得什麼東西都給女兒
女兒生的外孫也很疼
女主哥哥也是
不過可惜的是沒有在女主哥哥後來的事交代太多
一般都是哥哥先娶媳婦女主才嫁人
不過這本例外
女主都生小孩了哥哥才準備訂親
畢竟是世子所以要考慮的事很多~


後面想提一下這本和福運來
我喜歡看衛風的BG種田有幾點


1.小孩活潑不怕生
每個動作都很可愛(包括嫁時衣的女主幼年)

2.總有些深藏不漏的人
像是"'福"的宦官&"嫁"的秦女
這些人都守護著女主而身世都帶著點遺憾

3.太后不得善終而且都是第一號Boss
"嫁"的太后有兩個(一個是女主祖母,一個是原皇後)
這邊指的不是女主祖母
"嫁"裡面的Boss都是女人

4.公主好像都沒太好的生活
"嫁"裡面描述的女性很多
尤其是公主


-----------------------------------------------------

結論:這本我喜歡,能多點番外就好了ro%20(35).gif
不會很沉悶,有些地方蠻有趣的
像是女主小時候搶蘋果那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