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是慣例了
我想大概只有到我開始工作
然後故意不休農曆年假的那一天
我才有可能逃離這種慣例
(前提是工作的地方能這麼做)
是說都活到這年紀了
為啥我還要被制約住阿......= =
看了看打完的內容才發現我在家族秘辛大爆料XDDD









其實是沒甚麼大不了的慣例
只是我在大年初一必須回阿嬤家而已
但是又不是這麼簡單.....
因為是要住下來到初二回外婆家....
OMG.......我根本睡不著
去年的慘況就是我被迫10點睡覺
然後沒多久我爸的打鼾聲攻擊出現.....
就算到了大年初一我還是沒事做阿
並不會因為過年就很忙之類的
每次都是快中午到阿嬤家
然後開始準備烤肉殺時間
我的天阿.........




再怎麼吃整個下午
到了晚上又是普通的火鍋餐
重點是圍擬個大頭爐啦
都馬各夾各的到電視前集合
不然就是匆匆解決掉
早八百年就不想妄想這種過年氣氛了
對我家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之後又繼續打發時間到我爸媽睡覺
然後我再被迫跟著睡
再輾轉難眠到隔天受不了起床準備一下回外婆家
繼續殺殺殺殺殺時間到中午辦桌吃飯
老人泡茶小孩坐一旁
我媽也老實說他看我坐在那裏也覺得無聊
就我老爸那頭牛說不聽硬要拖我回鄉下
大不了我不領紅包了
事實上今年本來就不該領了
省的外婆家的姨丈去年還問我考高中(還是大學?)了沒
整個錯愕!!!
媽呀太扯了.....我還比他兒子大一屆耶!




反正吃完又繼續老人泡茶聊天殺時間
小孩繼續無言到天亮
就是嘴巴停不下來
因為有會陸陸續續一堆東西水果餅乾一直被塞
整個被當成豬養了我(已經夠像了......
直到老爸老媽願意回家為止........
此時一定又一大堆湯湯水水包回家
重點就是根本沒人是真的在吃飯阿.....



我的農曆新年就到此為止這樣...
其他日子一如往常吃吃睡睡這樣......=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