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去年寫的心得+回覆別人所以有跳針
2.劇情雷很多請慎入
3.有網路版與台灣出版的相異之處(簡體版沒看過
4.爆結局&番外雷喔
5.偽開箱(書)文
6.相異之處是依照我自己的印象所以可能也會有漏掉的地方


 

【內容簡介】
  萬惡的清穿,如果想看數字軍團出場,恐怕要很久以後了。
  她只是個想過平凡日子的普通人,不知為什麼居然狗屎運到成為爛俗的清穿女子大軍的一員。雖然她竭力避開一般清穿女所會遇到的好事,但顯然命運不打算放過她。也罷,誰說清穿一定要轟轟烈烈?她誓要把平凡日子過到底!!!
  謹以此文向所有穿越經典致敬!

>>文案裡面比較中意的只有這個
>>出版社的文案雷都爆光了......


花了兩天硬是把平凡的清穿日子看完了
這本讓我把屁股牢牢黏在椅子上
差點廢寢忘食了
目前看到的書裡面它算是排上前三的(是說看得也不是很多
把大戶人家裡的是是非非爭風吃醋都說透了
不用看到宮廷鬥爭
光一個伯爵府兄弟就能搞得雞飛狗跳
一個當家主母要管的事多到光聽就覺得可怕
主角的個性是我看過的書裡最喜歡的(也是最安分守己的
但是官場上的黑暗還是少不了(是說沒這些也不有趣了
一章接著一章看根本停不下來
逼自己睡覺腦袋還是想著男女主角的甜甜蜜蜜


####

今天拿到繁體平清卷一卷二了
不過還沒看
還蠻厚的
(一本320頁覺得好划算阿但不知為何一樣頁數兩本價錢不一樣XDD)
大致檢查過一遍
排版比不負如來初版好多了
沒有擠在一起的問題
卷三卷四在12月會出版封面也還不錯
只是有些小~XD
以此類推卷五卷六應該也不會等太久吧(希望農曆年前能出完XD)

要吹毛求疵一點的話
大概就是封底的故事介紹有點小殺風景
好多字阿.....不至於寫出太多內容
但是感覺就很像有些囉嗦流水帳
(簡介少一點&字型用標楷字會比較有古典感) ←整個很多意見XD"

我目前的感想是還不錯,值得收XDDD
(畢竟還沒看完內容所以只給不錯的評價

####

目前只看到比較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稱呼
例如端哥兒→→端哥
感覺就是少了一點方言的腔調
不過那個"兒"可以自己在腦袋補完就是XD

#####

今天拿到平清34了
但是我被折頁的卷6封面冏到...
有男人!有男人阿!
這就算了.....
但是這男人看起來比封面的女人年紀還要小阿
把男人拿掉我會比較喜歡
卷5的封面很有金枝慾孽的感覺(有毛毛披風XD)
要看實體的話要等龍吟電子報出來
到時再丟上來~
-------------------------------------------------------
小小的爆一下卷4的後面
倒數第2話是淑寧被嬤嬤虐待
桐英去看她的送梅花那段

####
拿到平清最後兩集了
直接翻到尾聲&番外XDD
之前都說要爆雷了
看完當然要好好爆一爆~~
我決定要和平清一起跨年了XD
說實在的這兩篇番外其實也沒太大爆點~

 

 

-----------------第一篇雷雷雷--------------------(慎)

 

 

 

 


尾聲和網路的一樣所以不多說了
揚海的部分大多是敘述一下簡單的生活
然後就是接續尾聲回京城
之後簡親王掛了
守孝的部分
不過還是可以從揚海的描述中帶著淑寧&桐英的甜份
再來就是桐英穿越部分
沒有點的很明確
只說5個大頭娃娃(這應該是福娃了吧
是拿來給揚海學宮廷規矩的人物圖(揚海說這是他們父子的祕密
淑寧後來去問
應該知道了桐英是穿越的
「額娘眼睛紅紅的,好像是哭過,臉也紅紅的,嘴角也帶著笑。
爹娘好像更親密了,總在屋子說著悄悄話,還不許人聽。」
所以我推測是淑寧知道了
之後是桐英被要到很多外國人的地方任官吧~
還有.........揚海是個妹控XDDD

 

 

 

 

 

-------------------------第二篇雷雷雷-------------------------(慎)

 

 

 

 

 

 

婉寧這篇很短
其實也沒提到什麼
因為是他落魄後到莊子的部分
可是我不太明白
若照前面故事的說法是他應該被其他人穿越了後才到莊子
(另一推測是他裝瘋賣傻假裝失憶,可是又不太像)
-----------------------------------------------------
剛剛翻到原因了
作者改掉了~(婉寧沒有被別人穿越~)
-----------------------------------------------------
反正婉寧地位一落千丈
連煙雲都敢對她大小聲這樣
還有她始終認為自己應該是要站在皇帝身邊的
她不甘心自己自己穿越後卻什麼都沒有
她要輔佐四四,流芳百代
之後她好像省悟了之類的要抓到四四的心

 

最後一段是清史稿后妃傳
大概是說婉寧在康熙47年生下皇四女,雍正元年被封為婉嬪
乾隆元年死掉(所以她成功讓四四碰她了耶!?

----------------------------------------------------
我覺得矛盾的是他不能接受五五的三妻四妾卻可以接受四四的
果然是地位不同的差別待遇阿


因為一開始就寫說了這個清朝大不同
所以最後結局是這樣也算是還好啦~
我對簡體版的結局如何敘述穿越的桐英還蠻好奇的........XD

 

 

####

我後來斷斷續續翻了一下前面
發現作者有改了一些內容
本來是大概一段的敘述
都變成了簡單帶過
目前看到的就有
淑寧去看芳寧的雙胞胎那邊
本來有提到讓小孩只畫冊挑圖樣
結果書裡只有提到要做衣服而已~

還有端寧在後面本來是到蒙古
在這邊變成到承德做同知
目前有稍微看到這一些
其他的要等我全看完(是說有的如果有變我可能也看不出來
還有淑寧懷孕那邊也有點不太一樣
不過我又不是在抓bug.....XDD

#####

 

把繁體平清改掉的地方做個小筆記
有些地方我覺得改掉有點小可惜

 


-------------------以下有雷---------------------

 

淑寧大婚後的隔天
桐英有幫她畫唇的那一小段
這段我覺得很甜可是卻被刪掉了.....= =a
大婚之前的房山的見面也小修了一點
我很喜歡桐英覺得淑寧很可愛的那段
可是不見了.......


-------------------------------------------------

另外就是桐英他哥送的兩個丫鬟
一個叫啥忘了
是顧全生的舊識
那邊整個被刪了
另一個是秋宜(被改成一開始的伺候丫鬟
不過結局還是嫁給孫鳴澤當妾


-------------------------------------------------
下面這邊我覺得沒有修好

 

婉寧被接回家中的囂張被修掉了
只是簡單提到花了不少錢
所以連後面沈氏的斥責都不見了
但是後面又突然出現沈氏的戲份好像有點突然
(這應該是沒修好吧)


--------------------------------------------------


其實修掉一些也沒有太大差別啦
可能是因為又擠了兩篇番外
頁數又要控制在320頁內
整體來說其實沒有不連貫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