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整個就是來找碴的.....="=
裡面很多字
對內容不滿不要找我吵架~
這只是小小感想而已



最近看了一些網遊文
但是不知道是對於文字的厭倦感發作
總之最多看到一伴我就跳結局了.....
也有可能是因為頻率不對
不過不否認的是網遊文有讓我想玩遊戲的衝動
我只有玩過一款OG
而且只玩了大概暑假沒事的2個月而已
之後我就沒有再碰過了
但是我只能說這不長不短的2個月就夠讓我得知危險了
我只是單純的自己亂玩
解決NPC給的任務
讓我了解到的是
我知道外掛這種東西
我也沒有太大的感想
因為對我而言都是遊戲
別人怎麼做是他們自己的事
可是我不能接受的是我連別人時殺怪
路過打了2下就被認為是搶怪而被扣點數(啥點數我也忘了
OK~我可以說是我的錯
但是那個還蠻沒品的是那個人扣完就閃
(我承認我可能也會這樣XD")
不過這上面這段似乎不是我打文的重點XDDD



我覺得有人能打出一篇故事是很厲害的事
不管長或短
只要架構完整
就算他只是在描述一件吃飯上廁所發生的事我都覺得很厲害
但是我對於看了某些網遊文有了莫名的感想
我只是個看文的
也沒有什麼別的意思




網遊文的架構我覺得和魔法玄幻很類似
基本上都有等級、屬性、寵物(神獸)、打仗、職業、魔法等等等
另外就是對於世界觀也都差不多
不同的地方在於寫的是東西方或東西混合的世界
再者又會有神、魔、妖、獸各種串場人物
網游文到後期會開始攻城戰這邊也和玄幻文一樣
期間也不擺脫掉神魔人界的戰爭
以上是我覺得網遊與玄幻類似的地方




有時我會覺得大陸和台灣方面的OG是不是差很多
其實我也不是很了解
因為畢竟經驗不是很豐富
感覺上大陸方面的網遊似乎一天到晚都可以PK
然後亂殺人就會紅名(這個好像也是大陸專有詞?
台灣的我真的不知道~





其實打一堆的重點是
我最近看了一些網遊文
覺得不太合理的地方似乎有點多
倒也不是一定要合理
只是會讓我有種...
「這位大人何不去寫玄幻文」之類的感覺
有些內容鋪陳架構都蠻大
但是我不能理解的地方就是(這邊才是我想說的XD"







為啥你家的NPC自我意識這麼嚴重阿???






超厲害的耶!!
我對於NPC的基本印象是
他只會說一樣的話
根據選項做出不同回答
但是看了幾位大人的網遊文
個個都是會對玩家的問題做出反應的耶
裡面竟然還有可以算計玩家的
還有洞察玩家下一步行動做出回應
很多作者大人會歸類於NPC擁有自我意識
不過我看的那一篇整個神到不行
每一個都是可以做出很多一般NPC做不出的反應
這就算了~
因為不這麼做劇情還演的下去嗎?




然後我看了另一篇更神的文.....
基本上遊戲更新都有固定的部份
所謂隱藏劇情是可以被接受而且應該是在遊戲公司主導下
他們應該會很清楚會被觸發的事件
但是那位作者大人更神了.....
每當玩家升級到某個程度遊戲就會做更新
這可以被理解也是必須的
但是.............




每更新一次遊戲公司高層就要開會一次是什麼道理!
會議內容很離譜
讓我感覺他們根本不知道這個遊戲會觸發什麼事件
都是玩家觸發事件後才會在他們開會內容提出
你們不是遊戲公司嗎?
為啥對這些隱藏事件陌生到不行?
而且這個遊戲會遏止玩家升級
如果玩家超過平均等級就會增加該玩家的遊戲事件難度或是加其他條件
而且這遊戲超多隱藏事件的
我還沒看到主角遇到非隱藏事件過....
所以這故事很快就被我放棄了~
因為我看的好累喔
沒有正常一點的經過嗎?




以上是我看了幾篇網遊文小心得
如果問我是那幾篇我也答不出來吧
因為沒有去記名字
應該還有一些事情是我想說的
不過要我寫的話可能之後又會離題了XDD






然後我想說的一個感慨
我覺得我提到的某段字很像某國家的政治手段
可能我描述的不是很完整所以看不出來
但是看了那篇文後給我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