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KGB的日子(The Inner Circle )


導 演: 安德瑞‧孔恰洛夫斯基
編 劇: 安德瑞‧孔恰洛夫斯基
演 員: 湯姆哈斯
洛莉塔黛維琪
鮑伯霍金斯
Aleksandr Zbruyev


劇情簡介
本片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曾入圍1992年柏林影展金熊獎,關於一位平凡人在因緣際會下,得以深入觀察舉世知名的大獨裁者。
伊凡(湯姆哈斯)自1939年至1953年期間被徵召成為史達林的專用攝影師,將這位當時全世界最有權勢的共黨領袖事蹟詳實地以影片記錄下來,伊凡對這位獨裁者的絕對忠誠甚至高過對待自己的妻子。被歸類為"社會寫實"的一部片...
是有關蘇聯的恐怖統治者"史達林"
不過倒也不是介紹史達林的一生...
應該說史達林是如何統治他的人民的一部片


看完後的結論.....
我想揍那個伊凡一頓= =+
老師的說明指出
伊凡是個很老實的人...
所以很簡單的就被史達林控制
不過我要是遇到這種人的話我一定會瘋掉
根本把史達林奉為神祇嚕
老實說我還是不知道為啥可以把一個人當作無所不能
似乎有他就一定沒問題似的


安塔莎問過伊凡:
"你愛史達林還是愛我?"
但是伊凡卻不假思索的回答
"當然是史達林"
這讓我更想踢他一腳了
不愛妻子愛個獨裁者...
不會去跟他結婚算嚕喔!!!....= =+


片中的悲劇角色
應該是伊凡的妻子安塔莎...
被個爛官搞大了肚子
回到家後又看到不肯面對現實的丈夫
現實就是...
造成所有悲劇的都是史達林
但是諷刺的是
她竟然在衣櫃裡看到史達林的銅像
丈夫還是將他視為神一樣
就降子沒多久後...她自殺了


然後是凱西...
父母因為史達林而死
自己因此被帶到孤兒院
但在她長大後竟也將史達林視為天神
真的很諷刺.....
但是我覺得最諷刺的一幕:
在孤兒院中...
有個男孩因為舉發自己父母是賣國賊
因而被送到孤兒院...
但是院中的老師竟然稱讚他是個英雄!!
這到底是啥世界阿!!!


片裡有位永遠扮演沉默及置身事外的老教授
他不去接觸任何外界的人事物
並沒有被洗腦...
他也知道所有的原因都是史達林
冷冷的看著所有事情的發生
他才是最聰明的人


片中並沒有描述很多史達林的暴行
不過老師給了一些資料...
在他在位期間
有四千多萬人被捕...
其中約有二千萬人死亡
真的很扯...
幾乎殺嚕整個台灣的人了...orz


而在片尾史達林死亡後...
開放瞻仰他的遺容
但這卻也是另一個悲劇
因為整大群人不斷的向置放他遺體的地方移動
不停移動的人潮
不停的人踩人...
結果造成了無數人的受傷甚至死亡...
統計數字~約有1500人死亡


整部片我都在不斷懷疑著史達林的魅力
而且發現我越看越生氣
因為一堆人的愚笨....
其實最氣的應該是我必須一邊看一邊寫心得
也不算心得吧...
就是回答一些很麻煩的問題...
差點沒把台詞都全記嚕XD
還不錯的一部片...
不過有點年代嚕可能不好找...
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